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铁路桥涵畅通了 村民笑了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7-19

  进入汛期以来,包头市护路办把铁路交通桥涵积水抽排、淤泥清理工作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清单,每逢降雨过后,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抽排,方便沿线群众出行,保障铁路生产安全。

抽排积水。图片来源:包头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过去,包头市境内京包客运专线、唐包线、包兰铁路沿线的部份铁路桥涵,一到雨季,桥涵积水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通行,给铁路沿线群众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包头市护路办认真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村民意见,多方协调解决沿线群众雨天出行难这一问题,在包头市政法委、自治区护路办的大力支持下,路地协调,达成共识,制定了铁路积水交通桥涵抽排水、清淤工作方案,确定了铁路积水交通桥涵的抽排水、清淤实施村镇,明确了相关费用,热爱铁路的村民积极主动承包铁路桥涵积水抽排和清淤的具体工作,并自己准备了三轮车、发电机、抽水泵、排污管等劳动工具,雨后,他们第一时间来到责任桥涵,抽排积水、疏导交通、劝阻行人不要翻越铁路防护网等,同时,包头市护路办还制作了积水抽排监督牌,悬挂在铁路桥头,将抽水电话、监督电话向群众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抽排积水。图片来源:包头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现在,一座座雨后无法通行的铁路桥涵在铁路和地方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变成了畅通路、安全路,家住铁路附近东河区沙尔沁镇东富村的王大爷高兴地说“铁路人办事就是实打实,我们再也不用担心了”!过往群众都伸手点赞,露出满意的笑容!(包头市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 韩双龙)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