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单位

电网“靓”起来 乡村美起来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7-07

  走进南营子村,一排排居民小楼错落有致,崭新的电力线路纵横交错,表箱和线管整洁有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电力线路改造后,不仅解决了我们生活用电的问题,村貌也变了样,整齐多了,可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好事。”村民卢兵开心地说。

  昆区南营子村位于包头市区,现有村民580户。由于南营子村供电线路运行时间长,线路老化、线径细,供电半径长,末端电压为172伏,影响村民正常生活用电。该村在建设初期没有与供电部门进行沟通,个别电杆暴露在马路中间,“杆路”“房线”矛盾突出,虽然九原供电分局对突出问题进行整改,但还存在安全用电隐患,给村民的生活出行带来了不便,用电问题限制了南营子村生活品质的提升。

  九原供电分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客户满意用电为根本,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随着“美丽乡村”的建设,九原供电分局投资280万元,为南营子村实施低压线路改造工程。新建10千伏线路0.163公里,新建0.4千伏线路3.533公里。新增2台配电变压器,改造配电变压器6台,更换电杆97级,敷设电缆0.18公里,改造单相表479块,三相表101块。

  改造后,南营子村线路末端电压提高到218伏,户均容量由不足3千瓦提高到5千瓦,满足了南营子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让乡村美起来。(九原供电分局 索晓琼 郝智勇)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