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未成年人

包头市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8

少先队员宣誓。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近日,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包头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包头市青山区幸福南路小学教育联盟第一校区联合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包头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各旗县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代表、青山区幸福南路小学教育联盟第一校区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1400余人参加活动。

  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1342名少先队员在国旗下,向伟大的党致以少先队员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主题队日活动中,队员们进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星章”争章展示,吹陶笛、“童心向党”快板展演,作为国家级国防教育示范校,青山区唯一一家少年军校,青山区幸福南路小学教育联盟第一校区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军事训练展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市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包头市少工委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先队建队72周年为契机,广泛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少先队员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新时代少先队组织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明确奋斗目标,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包头晚报 常静)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