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未成年人

贡献青春力量 让红领巾吹起绿色文明风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3

  为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树牢青少年生态环保意识,养成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好习惯,近日,内蒙古北疆志愿服务联合会、固阳县团委、固阳县安达救援队共同举办“红领巾吹起绿色文明风”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是错放的资源、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活动中,安达志愿者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参与活动的环保小卫士们讲授环保知识,讲解员还特别为小卫士们发放垃圾分类卡片,让小卫士们自己动手,分别投放进相对应的垃圾桶,并鼓励大家将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向更多的人进行分享。讲解结束后,环保小卫士家庭还深入广场内外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烟头纸屑,清理白色垃圾,并向周边居民群众宣传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传递了“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和实践能力,为实现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了青少年的青春力量。据固阳县团委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各级团组织将继续开展包括环境保护在内的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团结联系凝聚广大青少年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基层化、规范化、常态化,为建设幸福宜居城市添砖加瓦。(包头日报 娜默热)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