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未成年人

音乐课堂唱响红歌 党史教育“声”入童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5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音乐课。图片来源:土默特右旗青少年活动中心

  为了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百年党史深入童心,6月12日上午,青少年活动中心小歌手教师武金竹给孩子们上了一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音乐课。

  课上,武老师带领孩子一起欣赏了经典红色歌曲《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学生们一边聆听那些在峥嵘岁月里诞生的红色旋律,一边了解扣人心弦的创作故事和历史背景,从中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欣赏完经典歌曲,武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了《童心向党》,让孩子们在音乐中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艺术感染中接受精神的洗礼,用歌声歌颂、赞美党,把自己最美的歌声献给党,使红色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

学生们学习《童心向党》。图片来源:土默特右旗青少年活动中心

  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历史,一首红歌就是一段尘封的记忆。“对于小学生来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有趣味性的学习更有效,音乐就是一种方法,学唱红色经典歌曲并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可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之情,起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作用。”(土默特右旗青少年活动中心 张国栋)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