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未成年人

关爱青少年健康 为孩子成长赋能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2

  一粒沙是一个世界。近日,青山区青福镇保利社区特邀请国家二级咨询师、儿童心理教育专家刘老师为辖区儿童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的沙盘游戏体验活动。在刘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好奇地围着沙盘而坐,轻轻的抚摸着细腻的沙子,满怀欣喜的选取自己心仪的道具进行摆放,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设想,摆出了自己的心声。孩子们在共同完成一个作品的过程中,传递出合作和团结的力量,也展现出他们丰富的内心世界,既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人际交往能力,也提升了他们团体协作能力。

沙盘游戏体验活动。图片来源:青山区青福镇保利社区

  沙盘游戏是一种沟通与交流的方式,也是表达和呈现孩子们情绪和心理状态的渠道。孩子的内心世界得到梳理,性格发展得到健康促进,心理情绪也得到放松,孩子们玩得特别开心。通过此次活动,既让孩子们在舒适愉悦的氛围中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也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希望社区之后能多举办这类活动。(青山区青福镇保利社区 蒙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