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未成年人

春意盎然万物苏 小记者们来植树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21

  为了让今年的植树节更有意义,2021年4月17日上午,包头市科技少年宫50多名小记者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小白河湿地公园颐嘉学院(黄河龙城校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包头广播电视台

义务植树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包头广播电视台

  本次植树活动,围绕着“一颗植物,一颗爱心”展开。小记者们在家长的协助下亲自种下一颗树,同时意味着种下一个心愿和希望。

  从小记者们热情洋溢的笑脸,可以看出他们难以掩饰的幸福感和从劳动中得到的快乐,种树的同时要求小记者们写出一篇作文, 实践活动与教学相结合进行体验式作文创作。

  活动之后,通过观看电影《杨善洲》,和纪录片《森林城市》让小记者们了解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从小树立环保意识。

  经过此次活动,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爱护环境、保护家园是我们大家的责任,更是一份爱心。种树激发了小记者们爱护花草树木的热情,更是为环保献出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以“一颗植物,一颗爱心”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优良品质和社会责任感,此次活动是科少小记者专业德育教育教学的延伸,更是一堂与众不同的体验式作文课!(包头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