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包头.文明日历>遵规守法

法律援助宣传进乡村 让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29

  为让更多群众了解法律援助,更好地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近日,固阳县司法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志愿服务队赴兴顺西镇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进乡村活动。

法律援助宣传进乡村。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法律援助宣传进乡村。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悬挂横幅、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经济困难标准和法律援助事项范围、申请程序等法律援助相关政策,并从婚姻家庭、土地承包、房屋拆迁、交通事故、农民工维权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解读,积极回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吸引了众多村民的关注和参与。

  下一步,固阳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的《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积极受理与困难群众相关的法律援助案件,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好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也让每一个受援群众都看到法律援助的价值,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包头晚报 柴慧婷)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