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包头.文明日历>遵规守法

为“外卖骑手”送“交通安全餐”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24

向外卖员宣传佩戴安全头盔基本常识。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为提高外卖配送行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外卖企业的交通行为,近日,机动勤务大队勤务女警为“外卖骑手”送上了一份“交通安全快餐”。

  活动中,女警向“饿了么”外卖电动车驾驶人宣传了佩戴安全头盔基本常识,并针对“外卖骑手”在驾驶摩托车和电动车时,不按规定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超速、逆行、骑车看手机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讲解,让他们摒弃交通陋习,从自身做起,做到安全文明行车。通过安全宣讲,进一步筑牢“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外卖骑手”也纷纷表示,佩戴安全头盔是对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负责,能最大限度地减轻交通事故带来的人身伤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骑手、安全骑手”。(包头日报 吴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