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包头.文明日历>孝老爱亲

“爱心餐厅”做出幸福味道 情暖老人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25

居民为“爱心餐厅”的饭菜点赞。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8月19日11点半,家住昆工路街道东友谊22社区的82岁老人龚奶奶,笑容满面地走进社区全新装修的“昆都仑区老少爱心餐厅”。能到“爱心餐厅”就餐,是龚奶奶与老伙伴们最近最开心的一件事情。

  全新的餐厅让人眼前一亮,70多平方米的房间,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檀木纹饭桌椅,雪白的墙上张贴着生动有趣的公益宣传画。空调凉风习习,老人谈笑风生。橱窗上的菜单清晰地写着今日菜谱:粉丝娃娃菜、炖猪排骨、西红柿炒蛋……10余种荤素搭配合理的菜肴。

  东友谊22社区第八党支部书记王忠孝在“爱心餐厅”就餐后特意题词感谢社区:“爱心食堂已开张,美味佳肴布满堂,服务社区很实惠,党的温暖永不忘。”

  看着老人们吃得开心,社区工作人员们笑了。昆工路街道东友谊22社区属于包钢老旧小区,居民6600人,60岁以上的老人2400人,占小区人口36.4%。由于小区老年居民居多,如何让东友谊22小区老年人安度晚年,真正“幸福”起来,一直是小区居委会的心头事。

  在昆工路街道支持下,结合辖区老年人的期盼与需求,东友谊22社区以党建为引领,社区为依托,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新模式,对东友谊22社区居委会一楼进行场地装修和配套设施完善,建立“爱心餐厅”,满足辖区老年人的日间照料需求。餐厅环境整洁舒适,配套设施齐全,可容纳40余人同时就餐,社区还专门聘请了营养师,针对老年人的饮食习惯,制定每日不同的营养餐,菜品5—10元左右不等,网格员每日将次日的菜谱发到网格群内,以供居民们选择就餐。

  功能周全、环境优美的“爱心餐厅”背后是社区浓浓的关爱。下一步,昆工路街道东友谊22社区将不断探索社区养老新模式,切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让老年人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包头日报 张建芳)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