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包头.文明日历>孝老爱亲

“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 老人享受“稳稳的幸福”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3

  为做好辖区内老人养老金认证工作,6月3日,青山区青福镇万郡社区党委转变认证方式,上门为高龄、重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了面对面识别认证,让老人足不出户享受便捷。

“上门认证”亲情化服务。图片来源:青山区青福镇万郡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本着便民、为民、利民的原则,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认证服务,进行“一对一”预约温馨服务,提供上门认证。居住在万郡大都城的任阿姨由于脑梗,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按照电话约定,工作人员来到居民家中耐心地为老人办理了养老认证。任阿姨的儿子高兴地说:“谢谢社区为我们着想!”

  针对老年人不会操作智能手机、出行不便的情况,工作人员不仅主动协助老人们办理资格认证,同时积极指导老人子女学会相关手机应用,及时核对着每一位退休居民的证件、通讯方式等材料信息,并贴心地印发了认证操作指南,帮助在手机上下载“内蒙古人社”APP,便于今后开展认证,用实际行动传承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通过上门认证,既能掌握退休人员的真实现状,又可以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解决认证难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于日常工作之中,实现“一站式”“上门办”“零跑腿”服务,有力地深化了便民利民活动服务宗旨,让群众见到实效,得到实惠。(青山区青福镇万郡社区 田丹凤)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