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包头.文明日历>孝老爱亲

情暖夕阳关爱老人 共享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12

  青山区青福镇保利社区党委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为民谋福利作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为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社区近日积极开展了各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其中一项就是对辖区内老年人提供免费就餐服务。

  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期盼。然而有这样一群老人,他们由于行动不便、独居等各种原因,养老问题越来越突出。

为老人提供公益就餐服务。图片来源:青山区青福镇保利社区 

为老人提供公益就餐服务。图片来源:青山区青福镇保利社区

  保利社区老少乐园携手“爱德爸妈食堂”项目为社区独居、失能、残障等特殊老人提供公益就餐服务,按每个老人每餐11元标准补助,老人每餐只需花3元就能吃到可口的饭菜,一荤一素一汤的搭配保证了老人们每日的营养均衡。每天来就餐的王奶奶,对社区的这项公益服务充满感激,她说:“儿女在外地工作,独自一人生活有很多的不便和困难,社区为我解决了最基本的吃饭问题,真的让我感受到满满的关爱。”

  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加快,老龄人群体中的部分高龄、孤寡、独居、失能、残疾以及家庭困难的老年人在生活起居上有一定的困难,“爱德爸妈食堂”公益项目能够有效缓解他们做饭难、吃饭难的问题,社区呼吁更多的社会公益组织加入到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行列,特别是生活困难的老人,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可依,共享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青山区青福镇保利社区 刘慧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