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包头.文明日历>孝老爱亲

上门办理身份证 关爱老人送温暖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4-06

民警为老人采集照片。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近日,石拐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与石拐派出所联合石拐区民政局,主动上门为石拐区祥和敬老院的三位孤寡老人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据了解,祥和敬老院的几名老人因身份证遗失或到期,导致看病就医及享受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等非常不便。在民政局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治安大队民辅警携带采集设备,来到祥和敬老院,上门为三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二代身份证。民警一边耐心地帮老人们摆姿势,整理衣服,直到每个老人都采集到合格的照片,一边认真核对和登记三位老人的身份信息,最大限度为老人办理身份证提供方便,真正将户籍办理“一站式”服务落到实处。(包头日报 李楷谨)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