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固阳县举办文明单位创建提升现场观摩交流活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4-03-21

  3月21日,固阳县举办文明单位创建提升现场观摩交流活动,组织固阳县市级以上20余家文明单位代表到包头交通投资集团包固高等级公路有限公司、固阳供电公司新区供电所、国家税务总局固阳县税务局进行集中观摩学习,交流文明单位创建经验。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观摩学习团首先来到包头交通投资集团包固高等级公路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10年,负责固阳到包头一级公路通行费的日常收缴、信息监控、收费稽查工作。工作人员仔细介绍了创建活动和创建经验,观摩团队还深入监控调度室、职工活动室等场所,展示“环境舒心、安全放心、服务贴心”的创建氛围,以满足司乘人员需要为着力点,丰富创建内涵。工作人员介绍说:“用微笑奉献交通真情,用心灵追求服务更好,创建一流文明服务队伍,不断丰富和拓展一级公路服务新内涵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随后,观摩团队一行来到固阳供电公司新区供电所,新区供电所作为固阳供电公司基层供电所之一,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重点落实到加强电网建设、保障安全生产、弘扬优秀文化、构建和谐企业、创建一流队伍、服务地方经济等工作中,文明创建成果显著。通过四个板块分别展示了职工技能实训室、文化长廊、道德模范郭建刚展示室、党员活动室等创建阵地。依托五类共建共享服务项目,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得到群众一致认可。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固阳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优质办税能力。在全市率先推行“午间不打烊、周六日不打烊”的不间断服务模式,设立税宣电话彩铃,配套推出“网上办、预约班、邮寄办、帮您办、容缺办”等一些列配套服务,通过参观“解压赋能室”、纳税服务展厅阵地、学习先进人物“鲁红梅”事迹、展播文明单位创建记录片等手段,展示文明税务创建风采。工作人员张宇星说:“我们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新优服务、以实干促发展、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观摩结束后,参会的各级文明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级文明单位固阳县税务局、固阳县气象局、非公文明单位包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就本单位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经验交流。
  固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乔建国对观摩交流活动进行总结,对新时代固阳县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级文明单位人民银行固阳支行苏芮说:“我们作为文明单位要倍加珍惜荣誉,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提升文明单位的质量和形象,注重培育典型,提升文明单位影响力。”
  会上还为新获评包头市级文明单位的包头交通投资集团包固高等级公路有限公司、包头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进行文明单位授牌表彰。
  近年来,固阳县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各级文明单位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不断丰富创建载体,引领文明风尚、展现文明风采、履行社会责任,丰富创建载体、巩固创建成果,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创建了9家自治区级文明单位、27家市级文明单位、25家县级文明单位。在提高文明素养程度、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了显著示范带动作用。(固阳县融媒体中心 高敏)
责任编辑:胡建忠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