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创建

移风易俗新风尚 文明健康过春节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3-01-17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文明新风,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绿色、健康的节日氛围,昆区文明办列出一份移风易俗文明清单,呼吁市民文明常相伴。
  倡导新办简办风尚,做净化风俗的倡导者。坚持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抵制大操大办、厚葬薄养等不良习俗。不酗酒、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文明上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表达祝福,过文明有礼的节日。
  倡导文明节俭风尚,做社会新风的建设者。形成不摆宴席、文明节俭的过节新风。自觉反对铺张浪费,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表率,动员自己家属及亲朋好友积极行动起来,反对奢靡浪费之风,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
  倡导崇尚科学风尚,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做到带头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认清封建迷信的现实危害,做到不信、不传,自觉抵制发生在身边的迷信活动,树立信科学、用科学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从而树立新风正气,形成“以崇尚科学为荣、以迷信愚昧为耻”的良好氛围。
  倡导邻里助人风尚,做暖心好事的先行者。守望相助,暖心过节。给予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公安干警、城管队员、社区工作者、环卫工人、快递外卖小哥更多的理解和支持。邻里和谐、守望相助,关心关爱身边的困难群众、老人、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传递社会温情。(包头日报)
责任编辑:胡建忠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