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用精细化管理 打造“幸福”社区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25

  为实现社区环境秩序常态化保持、精细化管理,创建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青山区幸福路街道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

  设立办公室及环境卫生整治组、精神文明创建组、安全稳定引导组,分街坊、分网格对街道4个社区12个街坊的46个网格进行全覆盖督查,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标对表建立问题排查台账,实行“办结销号制度”,做到精准施策、迅速整改。

  领导班子当“前锋”,明确主体责任,街道党工委书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担负起街道和社区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调动辖区网格员、物业公司、包联单位、志愿者队伍参与工作的积极性,做好辖区内的资源统筹和工作安排。

  以“七大专项行动”作为解决难题的突破点。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行动。聘用100多人配合网格员、包联单位人员、志愿者清理小广告和乱涂贴13848处,粉刷脏污墙体、楼道178200平方米,更换破损单元防盗门63个,清理乱堆放、乱搭建16826处,清运垃圾3452车,开展小区烟蒂清扫和换购鸡蛋等活动,提升环境治理常态化成效。开展小区环境秩序整治专项行动。联合区住建部门修复辖区破损路面300多处、井圈、井盖80多个,对青山区富园装饰城5500平方米道路完成施工改造,联合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执法119次,拆除违章建筑1701余处、7994平方米,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开展无障碍停车位施划专项行动。施划停车位7617个,补充施划残疾人无障碍停车位31个,分别设置无障碍指示牌、落地牌31个、晾晒区9处。开展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联合电信部门对4个重点点位街坊的41个楼栋、177个单元楼道内的网线、电线、管网重新进行梳理美化,对破损电表箱、玻璃、网线盒进行更换。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整合,打造幸福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4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位打造、全域覆盖,利用宣传栏、LED屏幕、海报、展架等,在辖区范围内宣传主题的公益广告。(包头晚报 孔韦唯)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