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限时停车管理系统疏通上学路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23

在北重一中校门口,限时停车管理系统正在运行中。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为缓解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交通压力,满足市民接送学生的停车需求,包头市交管支队在18处易堵校园路段安装了限时停车管理系统,通过大屏幕提示、信息告知推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违法处罚等方式,让家长们自觉遵守停车规则。

  据市交管支队科技大队网络维护中队中队长许壁坚介绍:“在上学高峰期,送中小学生上学的车辆,允许在道路上顺向、单列、限时段内停车1分钟,幼儿园允许停车10分钟,因为幼儿园的孩子比较小,需要家长护送进园内。如果超时段或随意停放,限时停车管理系统就会记录并处罚。”

  在北重一中校门口,一块2平方米的LED屏格外醒目,上面滚动文字提醒驾驶员,非上下学时间该路面严禁停车,此时,一旦有车辆停放在这里,屏幕上就会告诫车辆立即驶离。

  市交管支队科技大队民警武福生说:“传统的违章抓拍系统是事后给驾驶人发送违章信息,而限时管理系统则会在违法停放车辆这一违法行为发生时,进行事中违章提醒,在信息提醒后仍未驶离的车辆,系统就会最终认定违章信息并予以上传。”

  “通过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知道放学时段能停半个小时,我们就每天在这个时间段接孩子,这样学校门口以及周边的交通就变畅通了。”前来接孩子的刘女士表示。

  据了解,包头市已在18所学校、2所医院、2家菜市场门前安装了限时停车管理系统,有效解决了道路拥堵问题,市交管支队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道路隐患排查、秩序管理、交通宣传等工作,对校园周边道路实施重点防控,全力保障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安全。(包头日报 梁彦强)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