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包好“责任田” 扮靓文明家园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1-18

  “门前三包”责任制是深化城市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不仅考验着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连日来,东河区以“门前三包”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图片来源:东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在巴彦塔拉大街摩尔城的中信银行外,店门口车辆整齐划一,环境干净整洁。中信银行负责人介绍说:“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是银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确保每天门前的卫生干净整洁,我们安排第三方的保洁人员负责大厅内部和门前区域的卫生保洁工作,并与摩尔城物业联动,对周围的环境卫生进行整体清理,保安人员也不间断对门前自行车停放、环境秩序进行管理。”

  作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监管部门,东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沿街商户的政策宣传,告知“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要求,大部分商户对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卫生打扫干净了,我们看着舒服,来办事的客户也舒心。”中信银行大堂经理说。

  “每天门一开,我的第一项工作就是门前巡察,查看卫生保洁和车辆停放情况,看到有垃圾就及时清理,有自行车乱放就摆放整齐,晚上下班后,这项工作再重复做一遍。”中信银行保安如是说。

  南门外执法中队负责人表示,“‘门前三包’作为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只靠城管一个部门并不能‘包打天下’,更重要的是要靠商家主动承担,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城市市容市貌需要你我共同去维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东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徐琛)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