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行道树“加衣” 冬天不怕冷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22

园林养护人员正在为行道树“加衣”。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为确保植物安全越冬,包头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中心园林养护队展开了树木涂白养护工作。

  当市民途经建设路、建华路、巴彦塔拉大街、钢铁大街、民族东路等重要主干道时,可以发现路旁的大部分行道树都已经穿上了一件白色的“防护服”,并戴上红色的“项圈”。10月20日,园林养护队工作人员正在对阿尔丁大街两侧的大量杨树树干进行涂白工作。一棵棵已经涂白的树木挺拔抖擞,全面做好迎接冬天的准备。

  包头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中心园林养护队技术员介绍说,在入冬前对树木进行涂白可以有效杀死寄生在树干里的细菌、真菌以及害虫。涂白后的树木可以阻挡一部分阳光直射,降低昼夜温差,有效防止树干冻裂。防止猫、狗等动物对树干的啃咬。达到美观的效果。

  “涂白液的主要成分为石灰水,对树木及周围环境没有伤害和污染。树干涂白高度需要控制在1.1米或1.2米,现场可以发现,养护工人使用软毛刷涂抹涂白液时把涂抹部分全部覆盖,不留缝隙,认真仔细。”孙嘉辰说。

  在进入冬季之前,园林养护队还会进行“打冻水”工作,主要作用是让土壤保持水分,保证植物能顺利越冬,促进植物第二年的返青。其次,可以杀灭土壤里的有害细菌、真菌。

  据悉,截至目前,建华路、钢铁大街等主干道的行道树已经完成了涂白工作。建设路、民族东路、阿尔丁大街等主干道的涂白工作正在进行中,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涂白植被将达到1.2万株。(包头晚报 赵永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