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铁皮桶变身垃圾分类箱 扮靓群众生活环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5

26个崭新的垃圾分类箱。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旧铁皮桶终于‘下岗’了,小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日前,看着26个崭新的垃圾分类箱被放置在小区各角落,九原区麻池镇明天科技社区向日葵小区的居民高兴极了。

  今年夏天,包头市生态环境局九原区分局组织部分党员和宣传志愿者深入结对共建社区——九原区麻池镇明天科技社区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与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开展面对面交流。同时还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会上,麻池镇有关领导以及社区负责人反映,向日葵小区内部分垃圾桶因使用多年破旧损坏,有些甚至还在以旧的铁皮桶暂时充当垃圾桶,无法做到垃圾分类,清理拉运也存在一定难度,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座谈会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九原区分局经协调和集体研究决定,为向日葵小区更换26个分类垃圾桶,进一步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更加方便社区居民日常生活。

包头市生态环境局九原区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图片来源:包头日报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九原区分局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相结合,出实招、下真功。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九原区分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提高资源共享率,有效激发结对共建优势,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解决人民群众问题为导向,切实为辖区企业、基层社区、广大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具体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际成果。(包头日报 张婷婷)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