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3

为居民检查口腔牙齿健康情况。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

给居民进行视力测试。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辖区居民健康意识,10月13日上午,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联合包头市朝聚眼科医院和贝特瑞尔口腔医院,在互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重阳节 义诊送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义诊现场,包头市朝聚眼科医院的医生给居民进行视力测试、白内障、翼状胬肉、斜视、上睑下垂、角结膜病等各种眼科疾病筛查。检查后,逐一为居民指出眼部问题所在,并告知其在日后健康用眼的注意事项。同时,眼科医生还结合筛查的实际情况为病情较为严重的群众进行引导,建议他们到医院进行更详细的检查,给他们提出较为专业的治疗或手术方案,向需要动白内障手术的居民讲解免费做手术的申请条件,对糖尿病患者每年可享受三次免费常规检查。贝特瑞尔口腔的医生详细检查了居民的口腔牙齿健康情况,解答各种爱牙护牙的专业问题,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了治疗建议,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对居民的身体不适症状给出专业性的诊疗建议,耐心解答大家常见的健康问题。

  社区居民张大爷高兴地说:“今天朝聚眼科医院专家来社区义诊,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还能学习健康知识,真是太好了!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

  用健康知识为社区老年人献上最实惠的节日“礼物”,通过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防病意识、治病知识,让他们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对自身健康关注程度。不仅为老年人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也送上了一份健康与关爱,更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生活的温暖和幸福,在社区营造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互助社区 田静)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