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积极开展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 为残疾人带来更多便利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10-12

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第三代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近日,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按照青山区残联工作要求,对最新换发的第三代残疾人证进行换发。

  学院社区对残疾人基本进行全面了解并做好录入工作,并按工作流程为每一位残疾人朋友申请辅助器具,对每一位换发此证的残疾人,工作人员耐心登记、详细讲解,令残疾人感动。

  与前两代残疾人证相比,第三代残疾证更好地保护了残疾人的隐私,在外观上和普通人用的证件没什么不同,第三代残疾证最核心的是采用最新技术,防伪功能强大,携带“残疾人服务一卡通”,相当于随身带了个身份证,互联网可将残疾人的身份信息完全识别,据了解,今年年底,残疾人持“一卡通”可享受免费乘坐交通工具,游览公园、景点等服务。

  本次换发工作,为今后为残疾人提供精准的个性化服务、有效服务提供支撑,也将给残疾人带来更多便利。(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郝雪萍)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