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自建房居民喝上自来水 水甜心更甜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27

居民从自助售水机取水。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近日,昆区黄河小区自建房的居民们迎来一件高兴事,由包头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昆南分公司在黄河小区自建房新建的三台自助售水机正式投入使用,喝了30多年井水的居民终于可以喝上自来水了。

  听说自助售水机通水,小区的居民早早地就前来办理水卡。现场,市供水公司昆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居民办理水卡60余张,并详细地为办卡居民讲解、演示刷卡接水流程以及水卡充值方法,居民们听得认真,学得仔细,纷纷动手实践。“以前用的是地井水,有味道,现在终于吃上了自来水,真是给咱老百姓办了件好事。” 家住黄河小区自建房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今年5月,市供水公司昆南分公司接到群众热线反映后,先后两次深入现场进行勘查。勘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居住在该小区的居民都是依靠自己家打的水井取水,水质混浊,还有味道,用水安全难以保障。“在前期勘测中,供水公司计划为小区铺设供水管道,但在实际操作中发现,这片居民区建筑之间的距离非常窄,最宽的地方也就一米,最窄的地方甚至刚刚能容一个人通过,根据施工标准,包头地区施工埋深要达到1.8米,沟槽的幅面宽要开到1.2米左右,不符合施工条件。因此,在综合考量后,决定采用设立公共取水点的方法满足居民的用水需求。”包头市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昆南分公司经理刘权威表示。

  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昆南分公司积极沟通,多方联系,在黄河西路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组织住建单位、供热、燃气以及消防各单位,和居民共同召开关于解决黄河小区西侧自建房民生问题专题研讨会,还积极联系包头供电局为自动售水机解决用电问题,联系售水机生产厂家,研究冬天防冻保温、水费自动计算等技术难题,经过多方合作,顺利完成通水。

  “取水卡是按吨进行充值,卡上有10吨水,机器上显示的是31块钱,跟我们目前的到户价格3.1元是一样的。”刘权威介绍,居民办理取水卡后便可在就近的自助售水机打到自来水。(包头晚报 尹甜甜)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