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多年违建一朝拆除 小区宽敞居民舒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24

拆除违建现场。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近日,昆区前进道办事处惠民社区联合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钢25街坊的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54处500平方米。

  一名钢25街坊的居民说:“原本小区里只有一个不大的车棚,后来有居民在车棚的两边建了车库,导致能通行的地方特别狭窄。希望这次将违建拆除后改善一下小区环境,让居民可以住得舒服些。”

  此次拆除的不止有私盖的车库,还有一楼住户私自搭建的阴台及阳台。据了解,楼房在建造时为了使管道入户方便,一楼是没有阴台的,现在一楼所有的住户都多加盖了一个阴台出来,并且私自改了水电及下水管道。为了拆除违建,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还找来了水暖工人帮住户拆除。

  “从8点开始一直拆到18点左右,数量多、平米大是这次拆除困难的地方。而且因为小区的违建,消防车、救护车都进不来。拆除后整个小区都宽敞了,停车的问题也解决了。”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前进中队副中队长马凌阁说。(包头晚报 张姝斐)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