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昆区近四万平方米违建拆除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14

工作人员正在拆除违建。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今年以来,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围绕市、区两级政府对违建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重拳出击、严厉查处违建行为,截至目前,累计已拆除在住宅小区房屋四周擅自搭建的砖混房、彩钢板房、阳光板房,私自搭建的棚亭等违建共计1967处38381平方米。同时,对新增违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拆除,已拆除23处1175平方米。

  昆区结合包钢老旧小区“三供一业”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的契机,对辖区内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8月5日,组织人力、机具拆除禧瑞都鑫海花园售楼部违建约400平方米。近日,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林荫办中队配合林荫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友谊17社区、少先24街坊、104街坊内私搭乱建及小院扩建进行统一清理,共清除违建53处,拆除面积近2000平方米。鞍山办中队联合鞍山街道办事处对团12号社区违建进行拆除,具体包括拆除辖区内违建彩钢房、砖混房、圈地围栏等,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少先办中队联合少先街道办事处拆除友谊18社区内违建,为“三供一业”改造项目和包钢老旧小区维修改造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黄河西路街道办事处会同黄河办中队对友谊19社区内违建进行拆除,包括圈地围栏、阴阳台鸽子笼等,同时借势开展对该小区内存量破墙开店行为的清理整治,已封堵破墙开店8处。白云办中队配合白云街道办事处对友谊24街坊、友谊26街坊、银泰佳苑内存量的各类砖混房进行拆除,共计9处140平方米。阿尔丁街道办事处联合阿尔丁办中队对青松社区高空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楼顶鸽子棚3处86平方米。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对住宅小区内拆除违建后的空地做好绿化、硬化、美化,为沿街小区安装护栏,做好清理整治的后续工作,为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营造整洁美观、安全文明、管理有序的居住环境。(包头晚报 赵永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