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06

  小菜篮,大民生。农贸市场作为市民们经常光顾的消费场所之一,它最能体现出一座城市的生活温度,为了更好的满足民生期盼,改善农贸市场的经营环境,稀土高新区民馨农贸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

农贸市场顶棚升级。图片来源:稀土高新区公众号

  连日来,农贸市场的顶棚升级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市场内原先的塑钢顶棚已被拆除,安装了新的断桥铝顶棚,整体焕然一新。“顶棚改造后市场采光好了,更加明亮了,通风也更好了,对瓜果蔬菜的保存都很有利。”市场商户高兴地说。

  在今年的改造中,除了整体环境卫生更加明亮卫生,数字化系统的引入让市场内的硬件设施实现了互联互通,使菜市场更具智慧头脑。

智慧大屏。图片来源:稀土高新区公众号

  作为高新区智慧菜场建设试点的市场,增添了智慧大屏、多功能电子秤等智慧设施。大屏幕实时显示当日客流、商品价格和销售比例,以及市场近一周交易趋势等,消费者一目了然。市场电子秤背屏则实现了亮证亮照和展示交易明细等,同时通过商户日常商品进货信息和农残快检信息的整合,也保障了肉菜等商品可追溯和食品安全。

  改造过后的农贸市场既保留了传统菜场的“烟火气”,又提升了环境和功能,还将数字化系统融入到市场中,更有智慧系统赋能管理。

农贸市场内景。图片来源:稀土高新区公众号

  稀土高新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成一桩桩看得见的民生实事,农贸市场升级改造,为居民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安全的优质购物环境,让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陈赟)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