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三力合一”共创文明城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03

  为进一步做好创城工作,近日来,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欧鹿社区针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情况,强化整改举措,积极构建社区主力军、物业强力军、志愿辅力军“三力合一”的工作体系,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重新粉刷斑驳墙面。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欧鹿社区

  一是整合资源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及要求,社区组建了由社区主要领导挂帅、网格员分工负责、共建单位参与巡查反馈的创城工作小组,在负责创建工作的协调和推进的同时,重点整改难度大、问题多的创城问题。网格员、共建单位每日定时巡查小区,认真排查辖区存在问题,汇总整理形成《欧鹿社区创城问题清单》及《欧鹿社区创城问题整改台账》,针对难度大的点位及区域,进行集中重点清理整治;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

清除杂草。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欧鹿社区

  二是激发物业活力,精细化创城工作。为助力创城工作提质增效,社区辖区物业公司积极发扬“红色物业”精神,发挥精准化服务能力,优化管理理念和服务方式,从“要我做”转变成“我要做”,主动认领小区路面硬化、破损墙面维修、绿化带整治等整改任务,让创城工作更加细致,有力量。

  三是引导群众参与,巩固创城工作成效。在此次创城工作中,辖区的党员、居民、志愿者也纷纷加入整改行动中,党员们亮身份,尽义务,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带动了更多的居民及志愿者主动做奉献,规范摆放自行车、垃圾投入垃圾桶、收回摆放在公共区域的私人物品,他们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构建起了文明城市、文明社区的一砖一瓦。

  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欧鹿社区党委“三力合一”创城工作体系,最大限度地把群众的创城热情发动起来,形成了向陈规陋习宣战的广泛共识,促使居民形成自觉、自愿、自主的文明创建行为,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于群众思想中,构建了与现代文明相适应的新生活、新追求、新风尚。(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欧鹿社区)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