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钢37街坊48处违建被拆除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02

拆除违建现场。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近日,前进路办事处联合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辖区钢37街坊内的48处违建进行了拆除。

  据了解,经过“三供一业”改造,钢37街坊内环境优美,道路通畅。因为紧邻学校,街坊内有好几家一楼住户搭建彩钢房办起了托管班,还有一些老人也在院子里搭了凉棚种蔬菜。

  这些违建大小参差不齐,各种材料都有,有些居民为了住起来舒服,用砖砌了墙身,还在违建内铺设了地暖,给拆除工作增加了难度。

  居民赵先生说:“这些违章建筑影响小区的整体形象,如果这次能都拆除了,我非常赞成。”

  前进道办事处钢37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私搭乱建是多年遗留问题,我们今年从三四月份就已经开始通知违建的住户,让他们自行拆除,到今天为止办事处已经是第四次通知这些住户。违建不仅影响小区的整体美观,还影响入户管道的铺设,同时也影响居民安全,一定要拆除。”

  在拆除过程中,有些住户自行爬上屋顶拆除,有些违建拆除难度大,住户请执法人员协助拆除。此次,昆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出动了整治组、北区机动队、前进办三个中队,联合前进道办事处拆除违建48处,拆除面积400多平方米。(包头晚报 张姝斐)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