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精雕又细琢 旧园换新貌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9-01

新装的不锈钢挂衣架很受欢迎。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有细心的市民注意到,近段时间青山区的一些公园广场布置得更加温馨,一些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和精致的园林景观,给公园广场增加了许多的新鲜感,也让市民有了更舒适的休闲健身环境。

  近段时间,青山区住建局广场管理部门加强了对辖区各广场的精细化管理和整改,进一步提升了公园环境以及景观。在青山区迎宾广场、团结广场内,新增的园林小品不仅造型美观,更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迎宾广场、四季广场、青春广场、音乐广场,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品景观,寓教于乐。

  此外,工作人员对广场黄土裸露问题进行了全面治理,团结广场、四季广场重新铺设了约11100平方米的草坪,音乐广场也铺设草坪砖约715平方米,老广场焕然一新。为了保护绿地,让游人穿行时不踩踏到草坪,此次还新增设了多条硬化道路及火烧板踏步道,使用火烧板近千块,铺设道路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游人可以更亲密地徜徉于绿地之中。

  除了园林景致和广场环境的提升,此次工作人员还在游人较多的活动区域安置了存放物品的地方。在四季广场,新设置的不锈钢挂衣架崭新干净,在附近休闲早锻炼的市民可以将外套挂在上面,既实用又美观。此次共安装了不锈钢挂衣架约60个,这些挂衣架的存在也给公园带来了别样的温馨氛围。每天,工作人员都对公共设施、健身器材以及园内其他公共设施进行及时清洁和消杀,让游人游园时既舒心又安心。

  此外,近期青山区各广场还增设了安保人员,维持公共秩序,治理自行车乱停乱放,游人躺卧座椅、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游人游园更加有序,广场环境得到很好的保持。(包头晚报 霍晓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