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养护园林环境 打造城市风景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30

设置围挡。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经过一个夏季的生长,我市公园、广场、道路的绿植在园丁们的精心呵护下呈现了蓬勃生长的态势。为了让秋季以及明年我市依然呈现绿意盎然、色彩缤纷的园林景观效果,近期,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中心各单位通过对整体环境进一步“养护”,用最美的姿态助力“创城”。

  园林养护队持续开展道路绿地修剪工作,确保树形美观和树木健康生长,对森林公园各项公共设施进行反复检查、修缮,在北园座椅边加装了自制烟灰缸。在公园各个入口处增加、更换公益广告宣传牌匾19块,利用园内广播系统循环播放防疫宣传广播,引导游客自觉防疫,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市民公园对园区进行了集中排查,修复破损墙面、修补沥青地面突起3处,进行了杂草去除、绿地浇水,打药等养护管理工作,推进“创城”工作常态化。

  阿尔丁植物园管护所修复围栏、破损路面及各类公共设施15处,同时对志愿服务站应急药品、口罩、雨伞、饮用水等物资进行了补充,不断完善优化志愿服务。

  受近期降雨天气影响,劳动公园童乐园沙坑存在积水潮湿情况,公园养护人员加班加点,采用人工消杀与深翻晾晒方式结合,第一时间做好沙坑的消毒和干燥处理,为孩子们营造安全放心的游玩环境。

  八一公园按照绿地精细化管理要求,对园内篱带、灌木进行了造型修剪,同时对全园草坪进行了集中仔细的人工拔草除杂,维护良好的绿化景观。

  锦林公园不断深化细化日常管理,在每日保持园区干净整洁的基础上,及时修复破损墙面、廊架和宣传栏版面。

  为方便公园垃圾短距离及时清理清运,奥林匹克公园在园区选取适当位置安排了临时收储点,并设置了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绿色围挡,同时张贴了文明城市创建标语。(包头晚报 赵永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