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用心沟通拆违建 老旧小区焕新颜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23

  炎炎夏日,家住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富七小区内的居民的心情却格外舒爽:“楼下违建都拆除了,院里的环境改变了,焕然一新,真是太好啦。”

  富强路七号街坊紧邻团结大街有一排“小红楼”,建筑年代久远住户以老年人居多,网格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在“小红楼”8栋与团结大街底商的空隙中有2处违章建筑,

  通过走访了解到2处违建都属于8栋老住户,用于存放长年不用的物品及杂物。

违章建筑拆除前。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

违章建筑拆除后。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 

  得知情况后,网格员多次上门与老人及家人多次沟通,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真心换真情,向居民普及包头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与必要性,并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尤其是违法建筑既影响小区美观又占用公共用地,给生活和环境都带来极大不便。在耐心沟通下,2处违建主人都同意积极配合,自己动手把里面存放的东西进行清理并将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

  自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迎春社区以此为契机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集中整治辖区私搭乱建共计17处。下一步迎春社区将继续下大力气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有效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 康卉)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