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推进电动车上牌照工作 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16

  为切实抓好辖区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照相关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居民出行安全,青山区科学路街道积极配合交警部门推出多项举措推进电动车上牌照工作,倡导居民文明出行,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青山区电动自行车临时上牌服务点。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

  快速反应统筹谋划,压紧压实责任。在接到上级工作安排后,科学路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专项电动车上牌照工作推进会。会上,科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政法委员郭建光对此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与交管部门的协作,形成工作合力。

  多渠道广覆盖宣传,强化政策引导。科学路街道多途径开展电动车上牌工作宣传,通过在辖区小区主要出入口摆放宣传板、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提高辖区居民的知晓率和关注率,并多次利用街道136个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微信群、“科学人科学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转发相关宣传链接,覆盖辖区居民1万余人次。在辖区全面营造人人知晓、主动上牌的浓厚氛围。

给电动自行车上牌照。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

  提供贴心便民服务,工作有序推进。为进一步方便辖区居民。科学路街道联合青山区交警大队一中队在团结广场上设立便民安装点,免去居民的“跑腿”烦恼。街道工作人员在现场配合交警部门有序开展上牌工作,帮助居民现场申请车牌,并对居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提高上牌效率,截至目前,已为辖区300余位居民免费办理了电动车牌照登记。同时,对前来上牌的广大居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呼吁大家在骑车时佩戴安全头盔,充电过程中不乱拉电源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青山区科学路街道党办二室 武振淑)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