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借他山之石 助力清拆行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8-12

  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辖区内均为老旧小区,存在较多处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物。此次进行的集中拆除的区域为7处、约400余平,主要集中在自11号街坊都市花园小区内及周边。

  为使得清拆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公司,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带领大家提前深入存在私搭乱建行为的居民家中,秉承正面引导的方针,挨家挨户耐心劝导,普及安全隐患常识,进行说服教育工作。

清除私搭乱建。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

  为进一步落实本次清拆工作,文昌社区党委特制定清拆步骤,前期由社区为相关居民发放整改通知,提倡先由建筑户自清,后期对拆除量较大的则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整个清拆行动稳步推进。

  此次清拆行出动20余人,针对本次行动,文昌社区党委借助互助社区第一书记刘书记多年的现场执法职业经验,对都市花园清拆工作进行现场居民情绪疏通,及施工指导,联合青山区执法局、青山区人民法院对清拆现场进行执法监督,依法拆除。在由文昌社区党委与包联单位青山区人民法院共同成立的清拆专项行动小组的协调指挥下,整个清拆现场紧张有序,保证了清拆专项工作的全面落实。同时,包联单位也将持续参与到后期创城攻坚的各项行动中。

清除私搭乱建。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

  本次行动不仅取得了违建者的理解和支持,也改善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拓展了生活空间。同时也有效震慑了私搭乱建的违规行为,对规范居民文明行为起到了促进作用,有效助力了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的进行。(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 蔡焱)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