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修剪繁茂树枝 保障居民安全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7-30

  “我家住4楼,树枝紧挨我家阳台,夏天蚊虫又多,遇到刮风下雨,树枝擦挂窗户哗哗作响,不安全。现在好了,社区对这些树木进行修剪,我们睡觉都踏实了。”近日,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居民陈女士看着工人正在高空作业修剪树枝,高兴地说道。

修剪小区树木。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

  迎春社区富达花园小区是一个绿化覆盖率很高的小区,小区内树木长势茂盛,小区住户在享受绿树成荫的清凉环境的同时也有一些困扰。正值雨季小区树木生长速度很快,茂密的枝叶遮挡住了小区居民家的窗子,不仅易滋生蚊虫,而且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室内采光。很多树木的高度都超过了五层楼房的高度。遇到刮风下雨,树上的枯枝容易被吹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给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整洁、文明的生活环境,保障居民安全出行,迎春社区针对此问题联系吊车和专业工人对小区内大型的树木进行修剪,对于枯死的树木进行彻底铲除。经过两天的修剪,树枝被修剪整齐,枯枝杂叶全部清理干净。解决了低楼层居民的采光及安全问题,听着居民们的交口称赞,大家都觉得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修剪后的小区树木。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

  “剪掉的是枯枝朽木,消除的是险情隐患,这都是为了我们居民的安全,大家肯定配合。”社区居民李阿姨为此次行动点赞,通过此次修剪清理树枝,不仅解决了居民的烦恼,消除了安全隐患,也为社区营造了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 赵婧)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