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拆除“陈年废旧”煤池子 小区环境“敞亮亮”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7-29

  7月21日上午,青山路一号街坊院内响起了挖掘机的轰隆作业声。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准备下,青山区执法局规划中队与富饶社区联合拆除违章建筑整治行动结尾工作如期进行。

  根据规划中队队长赵龙的介绍,今天配合的是富饶社区,已经是第三次来拆除违建了,随着青山区各个范围内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工作,地下管网铺设,涉及到一些影响改造的违建,之前已经拆除了一部分,这次主要有外接的凉台、私搭乱建的小凉房和440多处、大概500平米配建的煤池子。

拆除现场。图片来源:青山区执法局

  这些煤池子都是九几年建成的,当时没有集中供热,需要烧煤,二机厂配套依墙而建,由于年代变迁现在早已失去其功能性,加之搁置已久原来的煤池有些被弃用,有些现早就堆满了垃圾、杂物等常年滋生大量蚊虫鼠患,极度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质量。有的居民甚至在煤池子上部私搭乱建了彩钢凉台,本就是几十年的老旧楼房,砖混结构违建的安全着实令人堪忧,富饶社区书记赵庆军说道。

拆除现场。图片来源:青山区执法局

  拆除过程中执法队员将堆积的杂物垃圾进行多次、有序、彻底的清理。动用小型挖掘机和专业施工队伍对这些陈年违建进行彻底拆除。在北面一栋的违建内,青山区执法局规划中队中队长赵龙和富饶社区书记赵庆军认真给老人和家人讲解违建的危害,还要帮助老人解决遇到的困难。为了解决老人的担忧,耐心地帮助老人规划安排拆除违建后的具体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拆除违建后为老人按照正规手续积极申请廉租房,破坏的部分重新装修、美化等举措,近一个小时耐性细致的倾听、讲解和安排后,老人激动的情绪得到平复,所有的担心都得到化解,欣然同意拆除违建。

拆除现场。图片来源:青山区执法局

  拆除过程中,路过的居民连连称赞:“陈年旧煤池子终于拆了,对小区改造也举双手同意,以后小区里管网换了,路修了,改善了老百姓居住环境,这才是为群众办实事了。”社区工作人员说,违建全部拆除后将会为楼体做保温,为外墙刷同色涂料进行美化恢复,提升整体居民居住环境,方便居民生活。(青山区执法局)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