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积极拆除私搭乱建 助力老旧小区环境改造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28

  青山区幸福路街道繁荣社区幸五小区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建造的老房子,2021年幸五街坊被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当中,为将这一实事好事落到实处,繁荣社区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全力做好改造前的准备工作。

拆除私搭乱建。图片来源:青山区幸福路街道繁荣社区

拆除鸽子笼。图片来源:青山区幸福路街道繁荣社区

  幸五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存在很多处私搭小房等砖混结构的私搭乱建、违建车棚、鸽子笼。因小区老旧,屋顶漏雨一直困扰着楼顶的住户,这次老旧小区改造房顶要重新做统一防水,所以楼顶存在多处太阳能也需要居民的配合进行拆除。繁荣社区网格员通过入户调查,走访了解居民情况,张贴限期整改通知等形式告知,并安排网格员挨家挨户给住户打电话,对涉及私搭乱建和太阳能的住户做好统计的同时积极做好思想动员工作,广泛宣传私搭乱建的危害性、对老旧小区改造产生的不利影响和拆除的紧迫性。

  在沟通过程中,仍有一小部分居民只考虑个人利益反对拆除,通过社区网格员多次上门入户耐心细致的劝说,部分居民从开始的坚决不同意、不配合,慢慢转变为“随大流”,最终同意拆除。

  目前,小区共有私搭乱建137处,已拆除119处,车棚2个,已拆除1个;鸽子笼22处,已拆除11处;屋顶太阳能227个,已拆除屋顶太阳能75个,拆除面积近5000平米。

  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入户做工作,有序推进私搭乱建拆除工作,助力老旧小区环境改造,努力让辖区更优美、更宜居,为后期小区进行下一步的升级改造做好铺垫和准备。居民们也都盼着小区能够尽快改造,给大家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青山区幸福路街道繁荣社区 雪雪)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