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平房区改造 温暖居民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22

  位于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三区北侧有一片平房区,距今约有40年的建造史,目前这里大多租住着外来做生意的小商贩,现有住户19户,居民53人。因建设年代久远,这里的居住条件相对较差,房屋历经风吹日晒雨淋已经略显脆弱,路面无硬化、小巷无路灯、杂物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现象早已融入居民生活的常态,这与周围高楼林立的便利居民圈比起来显得格格不入。

居住条件相对较差的平房区。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面对平房区存在的诸多问题隐患,社区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尽快改善平房区居民生活条件,党委书记与网格员多次进行实地走访,商定施工方案,并安排施工人员于2020年8月对平房区路面进行了全面硬化,同步施画了7处机动车停车位,引导住户规范停车。经过一番改造,平房区一改往日杂乱景象,居民的生活环境正在一点点改善。

  为进一步保障平房区居民生活安全,今年4月份,光辉社区党委联系施工队为居民修缮了房屋,随后又为平房区安装了2处路灯,解决了亮化难题。平房区路灯的设立改善了居民群众夜间出行条件,给群众生活带来了最实惠的便利,不但温暖了群众的心,更照亮了居民未来的路。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辉社区党委始终秉承把群众关心的小事大事办好的思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好长期困扰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平房区作为光辉社区最特殊的自管区域,这里的居民生活状态始终牵绊着社区的心,平房区改造计划为居民生活带来了质的飞跃,这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了平房区并不是一座“孤岛”,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精彩!(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肖玉竹)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