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网格化巡查常态化 创卫攻坚持续发力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7

  为切实有效巩固创卫工作艰辛成果,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办事处统一思想,不等不靠,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创卫复审工作。

  一是线下线上齐行动,网格整治常态化。街道班子成员、包片科室干部、网格员每天清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利用政务小程序鼓励引导居民发现问题上报网格员,网格员及时收集问题、派发问题、整改问题。截至6月14日,自查问题279条,已整改258条,整改率92%;督查4组发现问题34条,已整改32条,整改率94%。

清扫小区内垃圾。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办事处

清扫小区内垃圾。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办事处

  二是社区物业齐上手,联合整治常态化。街道每周召开物业联席会,针对重、难点问题,如楼道堆放、建筑垃圾、堵塞楼道、消防安全等问题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同时,物业管理人员加入居民网格服务群,第一时间回复居民关切并解决上报问题,接受小区居民监督评价。

  三是属地部门齐上手,整治顽疾常态化。与住建、执法等部门联合整治拆除填埋7个小区676处间小凉房及534口菜窖,拆除违建底店19处约700平米,拆除违建车库3处约120平米,拆除其他私搭乱接149处;与公安、市场等部门联合整治清理大杂院一处约6000平米;整治宾馆、酒店后院卫生死角、乱堆放等二十余处。

  下一步,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办事处还将继续做好重点区域的自查整改工作,继续以网格为单位,调动物业公司、包联共建单位、志愿者参与其中,加强网格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针对督查组帮助发现的问题,普通环境卫生问题当日整改,难点问题三日内解决,针对因老旧小区改造出现问题积极协调部门和施工单位以最快速度解决。与此同时,继续依托印发宣传资料、更新宣传版面等多种形式,分区域、全覆盖、广泛化地开展卫生城市复审的宣传工作,赢得更多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形成辖区居民人人关心创卫、人人支持创卫、人人参与“创卫”、人人守护创卫的良好局面。(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