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三部门“联手”整治共享单车乱象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7

  为有效规范市区共享单车停放管理,维护整洁的市容环境和道路秩序,6月10至14日,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各抽调工作人员,组成共享单车整治工作组,对各辖区共享单车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6月10日上午,共享单车整治工作组先后来到青山区赵家营村东门、少先路沿线、包头师范学院东门进行突击检查。对未在规定区域内乱停放车辆以及对未经备案经营企业擅自投放的共享单车现场依法进行联合拉运清理。对违章载人、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说服教育。

  据悉,检查主要针对包头市41个重点路段共享单车乱投放、乱停放的问题,重点加强对商圈、集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超量投放,擅自占用盲道、绿地停放,影响城市容貌的各类破损共享单车的整治。解决运营企业线下运维人员管理不到位,以及缺乏统一的运营管理规范和长效治理办法等问题,营造整洁的环境秩序。

  对检查中发现的共享单车企业违规行为,由包头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整改;对共享单车未备案投放以及乱停乱放的车辆,由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将企业处罚信息上传“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平台”进行公示;对未经备案经营企业擅自投放的宁波喵走、小遛等共享单车、ofo、凯思盾等破损车辆,以及超出备案数量违规投放造成城市乱象的共享单车分别派专人配合市城管执法局对共享单车依法进行联合拉运清理。

  按照要求,下一步,共享单车整治工作成员单位每月将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共享单车发展规模、市场秩序管理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推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业户、居民社区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解决门前共享单车随意摆放的问题。同时,加强共享单车使用规范和安全文明骑行教育,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骑行、有序停放。(包头日报 张婷婷)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