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工作人员齐动手 向垃圾“宣战”!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6

  搬迁垃圾、无主垃圾、陈年垃圾……连日来,稀土高新区多个部门、村、社区工作人员齐动手,向城中村、拆迁区、河道沟渠环境卫生薄弱区域垃圾“宣战”,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5月中下旬,稀土高新区稀土路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油房村辖区西侧、昆河东岸多处无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此次行动持续9天,共出动执法车辆2台,执法人员6人,雇用铲车、翻斗运输车辆,共清理无主垃圾325车、8000余立方米,面积12000余平方米。经过几天的清理整治,积存的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稀土路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增加巡查频率,及时发现、处置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行为,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确保辖区环境整洁。

  5月下旬,稀土路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南壕村村委会与稀土高新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共同对南壕旧村堆放的大量生活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执法人员与环卫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安全警戒区域,在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通行的情况下,对暴露堆放的生活垃圾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2天的清理,共清理生活垃圾及杂物140余车,部分区域恢复了整洁。

  下一步,稀土路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强与村、社区的沟通协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及时发现堆放垃圾并及时清理,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工作,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偷倒、乱倒生活垃圾行为,引导辖区居民爱护环境。

  由于6-8月是装修旺季,小区内装修、搬迁日益增多,一些居民为节省施工成本,将建筑垃圾和废弃家具堆放在小区的道路边上。6月6日,沼潭东路第一社区工作人员对幸福南路一号街坊小区内道路两边堆放的建筑垃圾及搬迁遗留的废弃家具进行了集中清理。经过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共清运建筑垃圾20余处,使小区内道路畅通,环境焕然一新,路过的居民纷纷称赞。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小区居民进行环境卫生宣传,希望大家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卫生、共创舒适家园。(包头日报 贾慧珍)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