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件件小事 汇成“温暖清单”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5

大家一起为废弃轮胎上漆。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社区是百姓的家,如何让家变得更舒适,青山区先锋街道青园社区把解决居民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等问题放在第一位,通过入户走访、召开楼栋长议事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民意,聚焦群众难题,广泛收集社区关于环境美化、基础设施建设、特殊人群帮扶、安全治理、志愿服务、文化提升等类别的“25+N件”为民实事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已经启动14个项目。

  兵工华居小区共有居民1507户,社区公共活动区域只有一处健身角及健康步道,居民多次反映希望小区中可以增设儿童安全玩耍的空间。

  经社区及兵工盛祥物业管理公司多次协商,将沙池小天地纳入为民服务实事项目。经过前期选址、沙坑平整,倒入沙土等工作,一个儿童乐园雏形诞生。

  为了让沙坑玩起来更安全更美观,居委会主任与辖区内汽车修理部进行沟通,请汽车修理部捐赠了一些废旧轮胎作为沙坑围挡。社区发动辖区在职党员对轮胎进行刷漆美化等工作。如今沙池已经成为小区里最有魅力的游乐区,每天都有很多家长带着萌娃戏沙。

  青四区包北院内的休闲座椅经过长期风吹日晒,外层漆皮逐渐脱落,表面粗糙开裂,青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这一问题后,联合东港物业公司对公共设施进行翻新美化。

  经过对座椅打磨粉刷重新翻新,提升了社区居住环境,让居民有了更加舒适的休闲空间。

  青山路四号街坊1-4栋楼栋长反映,由于片内车棚老化,没有充电设备,很多居民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还有居民将电动车推到家中或楼栋中进行充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党委与产权方多次沟通,决定将车棚进行翻新后架设充电设备,为居民提供安全的充电场所。

  社区党委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的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与群众沟通、交流“零距离”,打造出有温度的幸福社区。(包头晚报 赵永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