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四度”工作法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跑起来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1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党委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居民需求,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动员部署有“速度”

探究了解辖区居民需求。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学院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会,向工作人员传达上级要求以及文件精神,要求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多种形式深入居民、深入小区,广收集、深探究了解辖区居民的需求,向社区党委反馈辖区内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并急需解决的问题。把密切联系居民和服务居民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全面解决好居民的各类问题。

  二、便民服务有“力度”

社区内活动场地设施。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围绕前期社区网格员收集的各类问题,学院社区党委通过召开会议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7项内容,分别是合志家园室外活动场地设施建设、建设慈善超市、辖区车棚规范整治、呼十四门球场改造为综合休闲广场、党群服务中心效能提升、呼十四电力院睦邻社区建设、单体独栋小区亮化,目前,已经全部完成5项,剩余2项均在进行中。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群众知晓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充分利用社区网格员力量,通过线上发动、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引导辖区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全面铺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志愿送暖有“温度”

  广泛发动社区辖区单位、社区在册党员、在职党员,以主题实践、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环境整治、系列讲座等活动;社区党支部书记为党支部老党员送学,共同学习党史,感受党史的力量;社区网格员分布在五个网格服务点,贴近居民生活,了解居民所想,实地为管辖老人进行高龄认领、养老认证等服务,带动小区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为老、助老的服务工作中,形成良好的爱老氛围,社区通过这些多形式为居民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唱响“我帮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最强音,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实现基层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四、宣传教育有“深度”

制作党史宣传展板。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学院社区全方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与辖区单位包头师范学院合作,在辖区空白墙面绘制党史文化墙,约160平方米。充分利用社区文化长廊打造红色精神宣传阵地,展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日精神等17项红色精神。同时在学院社区党建云小程序上每天发布“党史回眸”、社区党史学习剪影、“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实时信息等内容。学院社区通过展板、信息构成社区学党史宣传特色,为辖区营造了“处处是党课、时时受教育、步步为民办实事”的浓厚宣传氛围。(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学院社区 王洋)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