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群众利益无小事 社区新路灯照亮回家路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9

  “晚上我们这个院里太黑了,能不能给我们安装个路灯?”近日,检修一栋的居民宋女士向正在进行日常巡查的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第五网格网格员反映道。收到网格员的反馈后,自由路街道与文昌社区立即行动起来,实地勘察,挨家挨户了解小区居民的需求。通过多方协调、沟通,仅用一天时间就为包头市青山区自由路11#街坊检修一栋小区装上了太阳能路灯,解决了居民夜晚出行难得问题。

新安装好的路灯。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

  自11#街坊检修一栋小区建于90年代,那时小区的路灯为水泥柱状线路式灯杆,由于多年线路老化、配件产品淘汰、年久失修等诸多原因已无法正常使用,每到夜间小区内一片漆黑,居民出行极为不便,还存在招惹偷盗等安全隐患,路灯维修迫在眉睫。但专业维修人员在进行了现场勘察和情况摸排后发现,由于该路灯电缆使用年限过长,更换维修难度过大,成本过高。经多方协商、沟通,设计了新的施工方案,并立即施工。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旧路灯拆除和太阳能集成板LED路灯安装工作,经过调试,正式投入使用,为居民解决了困扰已久的路灯问题,提升了居民们夜间出行安全性,让夜行的路少一份恐惧和担心。

  夜幕降临,一盏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亮起来,连绵的灯光照亮了居民回家路,为宁静的夜晚增添了几分暖意。“谢谢社区对我们检修一栋住户的关心关爱!”小区居民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自由路办事处不断完善精细化网格管理制度,加强基层服务能力建设,全体工作人员始终牢记总书记“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的谆谆教诲,把服务居民群众做为根本落脚点,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用真情回应民心,用初心为民解忧。(青山区自由路街道)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