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迁移电表箱 解除居民后顾之忧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7

安装在小凉房外墙上的电表箱。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纺织社区

  日前,家住青山区棉纺小区的居民反映了这样一件烦心事:电表箱在她家凉房的外墙壁上,小区现在进行老旧小区的改造,这种情况如何拆除她家的小凉房?会不会影响整个单元居民的用电?

  作为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小凉房等违建在小区里已经失去了原来的作用,慢慢成为小区环境卫生的死角,而且因年代久远有很大的安全隐患,也影响小区的整体面貌。目前小区正在进行老旧小区改造,目的是为了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小区功能、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小区人居环境,而在拆除小凉房过程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时就需要社区网格员及时协调,帮助居民群众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专业人员排查中。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纺织社区

  近日在拆除35栋、36栋周围的违建小凉房过程中,发现有两处的电表箱是在居民小凉房的墙上,居民也向社区表示了自己的担心。社区网格员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联系供电局,供电局的专业人员在排查后,发现这两处的电表箱一个是联通公司的,一个是铁塔公司的,清楚电表箱的归属后供电局的专业人员帮助居民把电表箱迁移到旁边的电线杆上,消除了居民的担忧,也为拆除违建小房提供了条件。电表箱迁移到电线杆上后,居民都说这两处电表箱一直让他们觉得有安全隐患,只不过也不知道该向哪里反映,这次社区帮忙联系供电局把它们转移到电线杆上,觉得安全多了,悬着的心也放下了。

将电表箱迁移到电线杆上。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纺织社区

  纺织社区党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始终要求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带着责任了解询问居民的各类问题和需求,特别是涉及居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作为重中之重来解决落实,要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青山区科学路街道纺织社区 郝静)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