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公园景观再升级 绿波花海邀您赏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7

公园内绿意盎然。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公园新植树种。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奥林匹克公园一直以环境优美、景观别致备受包头人喜爱。近日,我们从奥林匹克公园获悉,公园本着“多彩奥林再升级”的原则,全面开展增绿添彩栽植工作,为市民游客营造优美舒适的绿色游憩空间。

  一直以来,各类树木形成的一片绿海是奥林匹克公园的一大特色,今年,公园进一步打破“绿色独大”的景观效果,新植多种彩叶树种。公园技术人员介绍,基于彩叶树种较高的观赏性,公园在原有基础上,新栽植金叶复叶槭63棵、五角枫60棵,丰富了公园彩叶树种数量、种类,进一步提升了公园景观效果。

  从5月开始,各种开放的花朵将公园打造成了一片片彩色的花海,今年夏季,公园的花海更加丰盈。据悉,公园全面打造多彩花带,新栽粉黛乱子草、醉蝶、婆婆纳、筋骨草、松果菊、假龙头、彩虹石竹、欧石竹、山桃草、月见草、小丽花、大花秋葵、美人蕉、百日草等21种花卉共18000平方米,打造多彩花带,增加绿地景观亮点。

  为保证奥林匹克公园的绿植景观始终健康多姿,公园日常养护配套不断加强,近期修剪树木、灌木5000棵、修剪绿篱6000平方米、按标准修水圈2500个、树木打药、涂白25000棵。接下来,公园将继续秉持“做细、做实、增效”的原则,做好养护管理各项工作,大幅提升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多彩奥林”打造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包头晚报 赵永峰)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