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拆除违建 小区生活环境更“清新”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6-02

现场拆除违建。图片来源:包头晚报

  青山区大华小区二号楼底店位于进步道沿街西侧,底店商户在小区内私搭乱建了饭店后厨、烟酒超市、仓库等,长期侵占小区居民公共空间。有些饭店甚至经常把餐厨垃圾堆积在小区内,遭到小区居民多次投诉反映,这不仅影响周围环境以及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了维护整洁、干净、通畅的小区环境,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清除安全隐患,5月27日上午,迎春社区联合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规划中队对大华小区二栋沿街商铺的违章建筑进行综合执法拆除。

  小区内的违建大多是一楼住户占用公共用地扩建而成的,有砖混的,还有彩钢的,面积在15平方米左右,存在了十多年。迎春社区工作人员与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规划中队执法人员做了一个月的拆除动员工作和清理整治,最终,住户对违建进行了拆除。

  本次行动共拆除小区内商户违章搭建6处,面积约60平方米。“着些违建周围脏乱差,占用大家的活动空间,还容易造成安全隐患。”小区居民表示。

  迎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执法拆除违建行动,令大华小区沿街商铺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今后,社区将加强后期社区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秩序,形成管控合力,为小区后续的改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包头晚报 邢丽宏)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