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拆除商铺违章搭建 还居民舒适环境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28

  大华小区二号楼底店位于进步道沿街西侧,底店商户在小区内私搭乱建的饭管后厨、烟酒超市仓库等,长期侵占小区居民公共空间,有些饭店经常把厨余垃圾堆积在小区内,遭到小区居民多次投诉反映,这不仅影响周围环境以及附近居民的日常出行,而且这些违法建筑也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了维护整洁、干净、通畅的小区环境,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清除安全隐患。近日,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联合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大华小区二栋沿街商铺的违章建筑进行综合执法拆除。

拆除商铺违章搭建。图片来源: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

  为争取底商自觉拆除违建,还整洁于民,迎春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对底商逐户走访,集合商户召开联席会讨论,耐心细致地向居民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让商户们充分认识到自身店铺存在违章部分和拆除违建的必要性,商户、居民都表示理解并愿意配合拆除。在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青山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努力下,本次行动共拆除小区内商铺违章搭建6处,面积约60平方米。得到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居民们纷纷表示“那些违建周围脏乱差,占用大家活动空间,还容易造成安全隐患,万一发生火灾跑都跑不了,就应该拆掉!”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大华小区沿街商铺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今后,迎春社区将加强后期社区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环境秩序,形成管控合力,为小区后续的改造工作提供有力的保障。(青山区科学路街道迎春社区 赵婧)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