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废旧自行车 清你没商量!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27

  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01网格员在进行日常小区卫生巡查时发现军辉花园小区自行车停车位里存有大量搁置不用的废旧自行车,这些自行车有的锈迹斑斑,有的车胎瘪烂,有的零部件缺失,很显然已经不能再继续使用,却长期占用自行车位,以致其他居民无法将自行车进行有序停放。为进一步加强小区公共区域管理,持续为居民营造文明有序、环境优良的居住环境,光辉社区网格员于近日联合小区物业共同在军辉花园开展了一次废旧自行车集中清理行动。

清理废旧自行车。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清理现场,网格员和物业清扫员首先分别对小区14个栋的居民楼周围停放的自行车逐一进行地毯式排查甄别,并将废旧自行车推放到集中清理点,后由工人将废旧自行车依次搬运到清运车上拉走处理。经过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近3小时的努力,小区共清理废弃自行车百余辆,足足清运了4辆车。自行车停车位充足了,小区居民终于不再因为自行车停放问题而烦恼。

清理废旧自行车。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光辉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抓手,始终秉承“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服务宗旨,竭尽所能帮助居民排忧解难。下一步,光辉社区将继续开展形式丰富的“我是网格员·我帮你”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我帮你”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青山区自由路街道光辉社区 杨美俊 肖玉竹)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