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建车棚还安装充电设备 电瓶车有了“集体宿舍”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20

  随着电动车的普及,小区里电动车上楼、私拉电线充电的情况一度屡见不鲜,带来了极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最近,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哈达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落脚点,深入解决群众生活中的急难愁问题。为此社区对呼得木林新天地小区对症开方,联合恒欣利和物业搭建集中停放车棚、配备电动车充电桩。

车棚改造。图片来源: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哈达社区

  小区物业在施工前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建议,详细排摸充电桩需求数量,并实地察看安装地点。与传统投币定时充电方式不同,新型充电桩可先预设充电时长,满足了居民的不同使用需求。居民可通过储值卡刷卡或微信扫码等方式付费,充电完毕后会自动断电,使用十分便捷,赢得了小区居民的赞誉。除了安装充电桩外,还对车棚进行改造。新车棚采用钢架结构,在外形、色调、材质等方面也与周边环境保持协调,既提高设施牢固度,也提升了社区美观度。

安装充电柱。图片来源: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哈达社区

  充电设备和停放场所的完善显著提升了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的便利性、安全性和满意度,有效杜绝了小区电动车乱摆放和充电乱象,大幅降低了因违规充电引发的安全隐患。新的充电桩和车棚满足了大家电动车集中充电停放的要求,让小区居民用得放心,也用得省心。(青山区先锋道街道哈达社区 菅瑞)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