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文明培育

“主动服务”+“强化宣传” 助力文明养犬

来源:包头文明网 2021-05-06

  为推动创城工作高质量完成,使创城整改提升工作更加精细化,青山区自由路街道“主动服务”+“强化宣传”持续加大文明养犬工作力度,推动社区居民文明养犬、依法养犬。

为犬只佩戴养犬登记牌。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

  “主动服务”,助推文明养犬。通过前期养犬居民填写的《居民养犬信息登记表》和签订的《文明养犬承诺书》,做到了辖区犬只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自由路街道为辖区内犬只超量制作了2100个养犬登记牌。为了使养犬居民尽快领取到养犬登记牌,社区由“被动”变“主动”,对行动确有不便或特殊原因不方便领取的居民对其“主动服务”上门发放。截止日前,街道辖区总登记的居民养犬数1151只,86%(993只)的养犬登记牌已发放到位。

为犬只佩戴养犬登记牌。图片来源:青山区自由路街道

  “强化宣传”,倡导文明饲养。社区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海报、宣传入户,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居民微信群、抖音等等宣传媒介发布文明养犬倡议书、宣传养犬管理条例等,不断强化居民文明养犬意识。倡导居民饲养符合要求的犬种,自觉捡拾宠物粪便、出门牵绳遛狗、按时注射狂犬疫苗,规范遛犬方式、规范遛犬时间、规范遛犬地点、规范遛犬行为,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依法养犬、文明养犬。

  下一步,自由路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养犬浓厚氛围,主动服务上门发放养犬登记牌,确保辖区文明养犬、依法养犬工作有序开展。(青山区自由路街道)

责任编辑:王梦雨

主办单位:包头市委宣传部 包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京ICP备10031449号-2 蒙公网安备15020702000233号
运营管理:包头文明网